移民聚集区宵禁 意大利加大打击非法移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移民聚集区宵禁 意大利加大打击非法移民
2010年03月30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报道,3月25日上午,米兰地方警察公交安全维护小组的警员们在Piazzale Loreto附近对90/91路公共汽车进行了检查行动。结果,在乘客中查到18名非法移民,一人因为是第二次被查到,所以被捕。

  米兰副市长De Corato宣布此次行动结果时谈到:“从7:30到11:30的四个小时中,共查到130名乘客无票乘车,被罚款。查到18名非法移民,主要是北非人和南美人,其中一人曾经在2007年12月3日时已经被开了出境卡,此次又被查到,被警察拘捕”。

  De Corato强调指出,90/91路汽车是十分引为警察注意的线路,每次检查,除了会查到很多人不买票外,通常都会查到相当数量的非法移民。在米兰,根据Cgil的估测,大约有5万名没有居留的外国人在市内流通。自今年一月起,米兰民警在多次的打假、打击卖淫和打击无照经营的行动中已经查到了166名非法移民。同一时期,公交安全警察先后共检查了6837条地面和地铁交通线路,140个停车场,13049人,共359项起诉,79人被捕,大约1800次商品没收。

  米兰Via Padova实施宵禁后 接到第一张罚单的是一家华人按摩中心。25日,via Padova路上开始执行宵禁的第一天,20:25,位于154号的“Wan Mei”按摩中心里已经没有客人,但是店门还开着,华人老板也在里面,于是,第一张罚单:450欧元。老板向民警解释的理由是:“我们不知道新规定”。对via Padova的宵禁令从25日开始执行,一直到今年7月30为止:酒吧和土耳其烤肉店24点关门,电话中心22点关门,按摩中心到20点。由两名年轻的意大利人经营的Ligera酒屋率先为这一安全措施表示抗议,挂出条幅“反对宵禁”,并向路人提供新创以菊花茶配成的鸡尾酒,名为“Moratti-De Corato”。他们表示“我们在准备向大区行政法庭提起上诉”。Mortti维护这一新措施是“合情合理的”,“餐馆和酒吧的营业时间还是延长的,我不认为会影响到他们的生意,而电话中心和按摩中心的提前关门则是利用这一机会回到正常状况”。

  第一天内,共有40名地方警察进行了巡逻检查,26日,米兰市政府公布了被罚款经营场所的情况:5家酒吧和餐馆营业超过24点, 5家商店违反了禁止在公共场所以流动形式贸易的规定;2家按摩中心超过20点;三家场所在20点后销售玻璃瓶装酒 ;2 家土耳其烤肉店营业超过24点,一家商店没有遵守开门时间。

  这是米兰是政府在这条路上发生的一场暴乱之后所作出的第一的回应,另一个,就是对租房合同的合法化,给房主们留下一个月的时间,但是,物业管理人员们拒绝成为“密探”,申报不合法房客或非法移民的现象:“警察交给的任务应该由公共事务员执行,而不是由个人完成。用这种方式,我们成为告密的人了”。

  普拉托唐人街再次经历警方大型检查行动

  25日,普拉托四十家华人经营的公司被检查,300人被核查身份,查到59名非法移民,其中2人立刻被捕。这是于25日在唐人街进行的大型检查行动的结果。

  参加行动的有10名国家警察,8名民警,4名护林警察,以及一架国家警察的直升飞机做配合。佛洛伦萨和博罗尼亚警察局的行动小组分别参加了检查行动和对行动区域的戒严。在核查行动中,还参与了消防队、Inps、Asl、劳工局、Inail、Asm的工作人员。

  经检查,发现多项不同的不合法情况,一些制衣机器和多家公司所在的场所被没收查封。被查到的非法移民目前临时收容在市政府所有的一家机构中。(文山)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