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卑诗签署临时外劳新协议 省府选外劳权限将加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卑诗签署临时外劳新协议 省府选外劳权限将加大
2010年04月12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9日和卑诗专上教育与劳工市场发展厅签署新协议,首次将临时外国劳工附例列入协议中,亦即省府将有更大权限,选择适合的劳工。

  联邦并宣布,增加拨款至1亿1400万元给卑诗省府,作为协助新移民安顿与就业的经费。这份协议是由联邦移民部国会秘书黄陈小萍,和卑省专上教育与劳工市场发展厅长梅丽思(Mira Stilwell)共同签署。

  黄陈小萍表示,新的协议最主要在给予省府自主权,视本省就业环境的需要,选择适合的劳工对象,不需经由联邦劳工部先核准,之后才由联邦政府审核该劳工的健康条件、有无犯罪纪录和国家安全问题。

  该附例同时也保证卑诗省的外国劳工权益,包括提供充足的信息,让外劳检视本身是否符合卑诗健保、劳工赔偿与福利、雇主和政府资助的退休金,以及省、联邦职场安全和劳工关系保护法等。

  梅丽思指出,新协议加强联邦和省府对新移民适应和就业的保障。她认为,新移民不仅丰富本省的社会与人口架构,也带来经济增长、就业力和竞争力。另外,该协议也会延续联邦对卑诗省的承诺,今年联邦移民部拨款增至1亿1400万元,协助新移民安顿和就业。(范琼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