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华裔博物馆"浴火重生" 多方相助重新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芝加哥华裔博物馆"浴火重生" 多方相助重新开幕
2009年10月19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芝加哥美洲华裔博物馆“浴火重生”,17日在贵宾剪彩下,重新开幕。 (美国《世界日报》∕陈嘉倩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芝加哥美洲华裔博物馆“浴火重生”,17日下午举行盛大的重新开幕典礼,华埠博物馆基金会会长郑金光在典礼中感谢来自芝加哥地区30所博物馆的协助,以及华埠小区和各界友人的支持,让芝加哥美洲华裔博物馆以崭新的面貌重新出现。

  17日上午降下些许小雨,中午时分转晴,博物馆开幕典礼在雨后天晴下热闹举行,现场洋溢喜气。典礼由华埠博物馆基金会董事梅素兰和李金亮主持,精武文化中心祥狮献瑞演出揭开典礼序幕。

  郑金光指出,去年9月19日的一场大火,让该馆“无家可归”,但芝加哥地区约30家博物馆陆续伸出援手,协助华裔博物馆募款、拯救展览品,加上许多人出钱出力,让博物馆得以在13个月后重新开幕。郑金光强调,该馆属于小区,博物馆幸运未来还需要各界继续支持,他欢迎大家成为博物馆的会员或义工,让该馆愈办愈好。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总领事黄屏、副总领事谢云亮、储茂明,侨务组长余海霞,国会众议员戴维斯地区主任侃崔尔(Dan Cantrell)、伊州州务卿怀特、芝市市长副幕僚长李双振、芝市25区区长苏里仕等人均出席仪式。

  黄屏除恭贺博物馆迅速重新站起来之外,并带来捐款。怀特则推崇美洲华裔博物馆在保存历史,以及呈现华人生活面貌上的贡献。

  李双振带来了市长戴利的问候,并推崇李秉枢当年出资协助博物馆购下现有大楼的远见。苏里仕则强调芝市每个小区都应有像华埠一样的博物馆。

  博物馆重建经理Ian Chin说,重新开幕的博物馆不论建材及安全设施都焕然一新,不仅拥有自动洒水的消防设备,还有符合标准的电梯,现在博物馆只局部开放一楼,预计今年年底从地下室到四楼将全部完工。协助博物馆贷款事宜的狮子银行资深副总裁Craig Mizushima亦在典礼中致词。

  在与会贵宾共同剪彩后,新博物馆正式开幕,与会者并参观开幕展“中国人的休闲生活、游戏及童玩”。当天除开幕展外,现场并有博物馆“浴火重生”前后,及重建经过的影片及访谈纪录,由策展人安珠雅‧史登 (Andrea Stamm)及郑慧珍分别简介。(陈嘉倩)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