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奥本市将举办“新年元宵联欢花灯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大利亚奥本市将举办“新年元宵联欢花灯会”
2010年02月09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近十年来每年都在农历新年期间举办的“奥本市新年元宵联欢花灯会”,将于2月28日虎年元宵节在澳大利亚奥本植物公园(AUBURN BOTANIC GARDEN)举行。

  由民族文化交流促进委员会及奥本市议会联合主办,奥本亚洲福利中心、澳大利亚福清同乡联谊会(悉尼)、澳大利亚华人团体联合会等承办,获奥本警区、纽省公平交易厅、RTA、税务局、移民局、劳工保险局等政府机关,以及救世军及多个民间团体协办的今年度花灯会,节目内容将比往年同一节日更丰富、包含更广泛,务要将参加者带往一个乐而忘返的境地。

  民族文化交流促进委员会筹委会主席林丽华市议员在昨午于华埠新中国大酒楼举行的记者会上称,奥本是纽省最多元文化的区之一,居民来自全球150多个国家,相信元宵花灯会有助增进60多个民族间相互了解。已有20年任职市议会经验的林丽华指出,移民来澳洲是希望在安定和平的环境下生活,不同民族都应受到尊重,而不同民族间的和谐,要通过相互了解、尤其是对文化的了解而达致。她鼓励悉尼居民本月28日前往参加花灯会,使能增进了解、相互学习。她承诺今后文化交流促进委员会将会与市议会举办更多、更大型的同类活动。

  出席8日记者会的还有奥本市议员区龙、澳华联代表郭竞镁、民族文化交流促进委员会筹委会郑建华副主席及严贤光副主席、福清会常务副会长林昌晖、救世军代表MATTHEW GLUYAS、奥本亚洲福利中心理事林升,以及多位节日赞助机构代表等。

  严贤光、郭竞镁等都呼吁悉尼居民踊跃参加花灯会。

  花灯会当日节目包括开幕式,施明星的图书捐赠,醒狮助兴,文艺表演,中国文化推广,包括5组花灯及数十个大红灯笼的主题花灯展,还有政府部门及亚洲福利中心等的戒赌宣传和16个社会服务资讯推介摊位,以及欢迎任何人士参加的烧烤会、有奖猜灯谜等。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