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劳工起冲突四人受伤 印度警方将提交邦政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印劳工起冲突四人受伤 印度警方将提交邦政府
2009年05月14日 11:08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印度《印度时报》5月13日文章,原题:4人在中国人与当地人冲突中受伤

    5月12日,在位于博卡罗的印度电钢总公司的施工现场,至少有4人(包括1名中国男子)在中国工人与当地劳工之间的冲突中受伤。这些工人都属于电钢总公司员工。受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伤势稳定。

  消息人士说,数百名中国工人拿着铁棍和木棒从公司出来,驱赶当地工人。后来,为表示对中国人的抗议,当地工人走上街头,损毁了约6辆汽车。当地不同政党的领袖在距离公司3公里处发起静坐绝食抗议,要求把中国工人遣送回国。

  电钢总公司正在博卡罗兴建一座产能超过320万吨的钢铁厂。最初,公司管理层雇用了大约400名中国技师和工人及1200名当地劳工。中国籍员工住在公司为他们特别建造的营地。中国人与当地人之间的冲突引发紧张。地区政府已经派警力控制局面。公司的施工也被政府停止,直到恢复和平。

  据电钢总公司负责公共关系的C·P·潘戴说,中国工人比当地人更能吃苦。当地工人总是试图偷懒,中国人对此不满。这导致他们之间关系紧张。

  潘戴说,3名当地工人一周前无故不来上班,11日却突然出现,要求中国上司再次雇用他们。他拒绝了,告诉他们已安排了新的人员。他们很生气,想打他,幸亏保安及时阻止。

  这3人12日带了更多当地人再次出现,并与中国上司发生争吵。作为报复,数百名中国工人出来攻击当地人。潘戴说:“我们尽快解决问题。”

  警察最终平息了事态。当地行政官员马诺基·贾伊斯瓦尔与警方和电钢总公司在公司所在地开了一个会,中国人和当地工人也在场。

  贾伊斯瓦尔说:“当地人要求将中国人从这里赶走。为了维持法律和秩序,我们将把事态和要求提交给邦政府。” (作者迪维·卡尔,汪析译)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