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副总统候选人与华族对谈:希望自己成邓小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印尼副总统候选人与华族对谈:希望自己成邓小平
2009年06月15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谈会筹备委员会与普拉波沃合照,前排左二起伍耀辉、郑年锦、普拉波沃、俞雨龄、李伯巧、黄建国、伍瑞章等。(邝耀章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印度尼西亚商报》报道,印度尼西亚民族民主论坛6月13日在雅加达渔家庄举办一场由副总统候选人之一的普拉波沃与华族的对谈会,增进华族对副总统候选人之间的了解与认识,同样的对谈会也将为布迪约诺及威兰托举办。

  协办单位有印华心声、印尼华族研究服务机构、印尼华族伊斯兰教徒协会、印尼佛教理事会、印度尼西亚商报、国际日报、印尼星洲日报、千岛日报及National News。

  民族民主论坛总主席李伯巧说,三组总统候选人都是属于民族主义者,都有机会当选印尼总统,谁能当选将由人民决定,他希望大选顺利成功,华族应该踊跃投票,不要投白票,无论谁当选,大家都应该支持当选者。副总统候选人之一的普拉波沃,1951年10月17日出生于雅加达,是斗争民主党美加娃蒂的副总统搭档。

  普拉波沃说,历史证明民主制度是最好的制度。民主制度就是以民主的方式选出国家领导人,印尼有33个省,500有多个县,1700多个岛屿,要在同一时间行选举不容易,但宪法规定每5年一次必须举行总统与副总统选举。

  他说,印尼是一个多元的国家,由许多种族与族群所组成,因此也容纳了多种宗教,多种文化在内,包括华族与华人的文化。改革开放后,华族与印尼其他族群已具有同样的地位与权力,今年有许多华族人士当选国会议员与地方议员。

  他表示,真正的民主不是只听取多数人的意见,也必须保护少数人与尊重少数人意见。印尼建国之父苏卡诺,没有把印尼定为一个回教国家,及没有把爪哇语定为印尼国语,即是尊重少数人的证明。

  他表示,非常敬佩新加坡的李光耀、马来西亚的马哈蒂尔及中国的邓小平,他们都是成功的领导人,他希望自己可以成为印尼的邓小平,领导印尼进行改革,提升印尼人民的生活水平。他说,印尼华人多从事商业活动,他希望华人能够成为印尼经济复兴的主力,华族应把印尼当成自己的祖国。(邝耀章)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