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华人积极参与总统大选投票 支持苏西洛蝉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印尼华人积极参与总统大选投票 支持苏西洛蝉联
2009年07月09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印尼《国际日报》报道,印尼总统选举已于7月8日结束,苏西洛、普迪约诺二号组合,众望所归胜选总统副总统宝座。

  7日选举,投票站比四月选举时减少了一些,工作人员的工作也减轻不少,投票人也一目了然就可勾选自己心目中的候选人,不像四月选举时,又选党派、又选地方议员,候选人又那么多,选票一大张,识字的人都搞昏了,更何况是文化水平低的底层阶级,可想而知。这次的投票工作很快很顺利,不必等很久,计票工作也很快完成。

  记者前往城区唐人区几个投票站观察,发现不少华裔参加投票站的工作,同时也看到华裔居民积极参与投票,为自己投上神圣的一票,这是很好的现象。据所知,大部分华人选民都投票支持苏西洛蝉联。

  7日居民投票后,由于是假日,不必上班,小孩也不必上学,很多与家庭成员出外吃早餐、午餐,造成大部分面店面摊饮食店人客爆满,生意特别好,选举日为他们带来了额外的收入。峇彩司机也提高了车费,因为很多路被封设选举,要绕路才能抵达目的地。

  选举日,上午大街上交通空荡,路上只有少数要赶到别区投票选举的人。中午以后就开始热闹了,虽不像工作日那么拥挤,路上、吃店、商场里,朋友见面,大家互相询问选举了(CONTERENG)了没有,大家都希望苏西洛、普迪约诺二号组合获胜。祝愿苏西洛蝉联总统之后,为广大的印尼人民着想,积极为他们谋福利,创造和谐、政治经济稳定的国度,引进外资,造就更多的就业机会,提升人民的生活,国泰民安是大家所希望的。(爱伦)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