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妇女组主席周美芬吁呈“禁性別歧视”备忘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华妇女组主席周美芬吁呈“禁性別歧视”备忘录
2009年07月19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华全国妇女组主席周美芬呼吁马华妇女组州领袖,联同华团妇女组向州议会议长提呈“禁止性别歧视”备忘录,而县市议会也应该这么做,以扮演妇女从政者的角色。

  周美芬于7月18日为马华霹雳州妇女组2009年度常年代表大会开幕后表示,下议院常规委员会针对议会常规作出修改,并将马华妇女组提到的“禁止使用性别歧视”建议纳入议会常规。

  她说,下议院作出改变后,同样获得身为上议员的马华妇女组总秘书王赛芝赞成,相信上下议院很多修改的常规很快就会落实。

  她透露,党中央可能对直选总会长政策做出改变,对于妇女组权力地位争取方面有一定的帮助,因为女性党员占了36至38%。

  周美芬提到,如果直选总会长,每人手中都有一票,如今要把沉睡中和不活跃的妇女唤醒,作好准备;一旦直选总会长,姐妹要一同出来投票,展示妇女票数将有关键性的作用,妇女地位也因而提升,之后相信会事半功倍。

  她指出,全国女县市议员在国内有减少的趋势,希望在妇女组全面转型之际,党能珍惜妇女组扮演的角色,从区会到州会都能获得党的认同。

  “妇女要重塑一个鲜明妇女从政和女性政治家形象与精神,基层和区会领袖除了办基层活动,区会也要关注在区和县市发展方面,以表现这方面的实际工作。”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