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内阁或在明年改组 马华总会长翁诗杰恐出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内阁或在明年改组 马华总会长翁诗杰恐出局
2009年09月07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内阁或会在明年度财政预算案公布前改组,马华可能失去一个部长及一个副部长职。

  马华内部消息透露,数月前,直辖区及雪州领袖已听到风声,指马华部长及副部长官职数额将被削减,可能由非政治人物担任部分部长职。

  目前,马华有4名部长,包括交通部长翁诗杰、旅游部长黄燕燕、卫生部长廖中莱,和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江作汉。

  副部长则有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财政部副部长曹智雄、高教部副部长何国忠、青体部副部长黄日升、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周美芬、外交部副部长李志亮,以及新闻、通讯及文化部副部长王赛芝。

  据悉,最有可能出局的马华部长,包括最近饱受千万政治献金及党争缠身的翁诗杰,被撤换的副部长人选或会是王赛芝。

  “撤换翁总一事,其实有迹可寻,尤其在马华党争及爆发巴生港口自贸区事件期间,翁总屡屡发表自已可能官位不保之类的言论,知情的党员发现这可能是一些蛛丝马迹。”

  消息指出,由于巴生港口自贸区事件牵涉范围太广,可能前几任国阵领袖等都会牵涉其内,首相对这事件态度采取拖字诀,主要是想淡化此事。

  “确保巴生港口自贸区事件不被炒作,首相必须选出一个没有争议性的人物。”

  消息透露,不排除纳吉将委任非政治人物的企业领导人担任部长,惟至于是否取代交通部长及新闻、通讯及文化部副部长职,目前仍是未知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