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长崎举办孔子诞辰祭典 华侨华人留学生参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长崎举办孔子诞辰祭典 华侨华人留学生参加
2009年09月27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一年一度的孔子诞辰祭典9月26日在长崎孔子庙举行,旅居长崎的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和长崎普通市民300余人参加了祭孔大典,中国驻长崎总领事滕安军应邀出席活动,长崎市副市长智多正信、长崎华侨总会会长王国雄等来宾担任祭祀官。

  长崎孔子庙于每年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举办祭孔大典,祭祀仪式严格依照中国传统文化习俗,以祭祀先圣的“释奠礼”规格进行,从鼓三严启幕到阖扉礼成为止共分20余个步骤,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和日本普通民众全程参与其中,扮演祭孔队伍的各种角色,通过最传统的方式向大圣先师表达现代人尊敬之情。

  祭孔当日长崎孔子庙免费开放,前来参观祭孔大典的长崎市民纷纷表示,孔子的思想和学说不仅在中国被奉为经典,在日本也具有深远影响,长崎与中国隔海相望,交流历史十分悠久,我们多年以来深受中国文化的熏陶,像热爱日本的历史名人一样敬爱孔子。长崎孔子庙已有百年历史,我们十分珍视这一宝贵的文化遗产,一年一度的孔子诞辰祭典已成为长崎市重要的庆典活动,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祭孔的行列中来。

  祭典结束后,华侨社团和中日友好团体还表演了舞龙、舞狮等节目,参加祭孔大典的两国民众在隆重热闹的气氛中共庆孔子诞辰。(乐建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