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前已落脚大马 槟城议员笑言华人应是土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独立前已落脚大马 槟城议员笑言华人应是土著
2009年10月04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4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大马槟城州大山脚区国会议员章瑛开玩笑地说,“华人应该是土著!”

  她说,杜忠全在新书中提到的文献资料和“老槟城”的口语传述,槟城中文路名背后有着百年历史说明华人在独立前已在此地落脚,华人应该是土著。她是在韩院出席杜忠全《老槟城路志铭 路名的故事》新书推介礼时,这么说。

  “这是一本生动的好书!”章瑛表示,杜忠全新书的文献资料及口语传述收集得好、小心求证并整理成书的过程不容易。 她说,这是第一本有关槟城道路的书,也是乔治市道路旅游指引书,可让本地人和外国旅客深入认识槟城。

  也是华教事务协调委员会的章瑛,建议华校将学校的故事写成书,例如汉民小学,它曾经因为人数不足而差点关闭,在许多人努力后,目前拥有百多名学生。她希望更多人拿起笔,将槟城的故事化为文字,而民选政府有责任去推广,并肯定为槟城文化付出的人。

  她说,在槟城被鉴定为世界文化遗产后,应让更多人透过阅读认识槟城,加强文化旅游的历史感。“目前乔治市已有222年历史,国会目前有222名议员。槟城有故事层次,希望有更多人拿起笔,为槟城写故事给更多人看。”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