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新闻部部长:达致一个大马 友族学华语加强团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新闻部部长:达致一个大马 友族学华语加强团结
2009年10月04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4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大马新闻、通讯及文化部长莱士雅丁指出,生长在多元种族国家,我们必须尊重彼此的宗教及文化,对于民族间有好处的事情,我们要接受;相反如果对各族有破坏的事情,我们必须将它“踢走”。

  他说,政党都有各自的理念,虽然理念不同,最重要是大家皆注重一个马来西亚的概念。

  “如果要马来西亚更为成功,巫裔及印裔同胞都有必要学习华语,虽然马来文是大马的主要语文,但基于华语已越来越重要,也成为国际语言,因此绝对有这样的必要。”

  莱士雅丁10月2日晚为森美兰中华大会堂主办、森州华团及芙蓉中华中学协办的中秋文化节“和谐同心庆丰秋”开幕时,这么发表谈话。

  他重申,要达致“一个马来西亚”,不能单靠国家语言,即马来文才能有效的推崇,必须加上各种族文化及舞蹈活动,才能达致目标。

  他指出,大马是多元种族国家,包含各友族的文化及舞蹈,为了更有效发挥这方面,当局已在吉隆坡设立文化剧院,以收纳各种族文化精粹。

  “首相将于10月18日出席霹雳州一项活动,届时各族将会呈献部分文化活动,以在文化剧院正式启动前,先带出此概念。”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