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最高法院败诉 日本向中国姐妹发放居留许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曾在最高法院败诉 日本向中国姐妹发放居留许可
2009年10月10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法相千叶景子9日向居住在奈良县内的一对中国姐妹发放了居留特别许可。该两人早年与其父母以“残留孤儿”的子孙身份来到日本,后被取消居留资格并被命令离境。相关援助团体透露了上述消息。姐妹二人曾提起诉讼,要求撤销离境命令,但已在最高法院败诉。在败诉确定后获得居留许可的例子在日本实属罕见。

  据援助团体透露,姐妹两人均是大学生,姐姐北浦加奈(原名焦春柳)21岁,妹妹北浦阳子(原名焦春阳)19岁。

  1997年,该姐妹一家从中国来到日本,其母自称是“中国残留孤儿之女”。此后,大阪入国管理局以“与日本人的联系存在疑点”为由,取消了一家人的居留资格,并于2003年9月命令其离境。全家于同年12月向大阪地方法院起诉,要求撤销离境命令。2006年最高法院裁定原告方败诉。

  其父母以及来日后出生的三女已回到中国,当时正在大阪府内上高中的姐妹二人则留在了日本。此前两人被免于收容在西日本入国管理中心内,不过每个月都要去大阪入国管理局办理临时释放手续。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