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社意愿为依归 大马华总会长方天兴"用人不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社意愿为依归 大马华总会长方天兴"用人不疑"
2009年10月22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方天兴:华总不会为了反对而反对,一切以华社意愿为依归。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新任马来西亚华人大会堂联合会会长方天兴说,“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是他的用人风格,无论一些人是否曾经被边缘化或遭到批评,都应给予表现机会,而不能妄下定论。

  他指出,自己是抱着“疑人不用,用人不疑”的想法组织其阵容,而他会给予大家一届两年的表现机会。

  方天兴在9月27日中选为华总会长,在10月18日正式宣布工作队伍,并委任了两名博士担任其“左右护法”,即义务总秘书蔡维衍及义务副总秘书陈耀星。

  他接受《东方日报》专访时,高度赞扬两名博士,也认为即使蔡维衍曾担任马华前署理总会长李金狮政治秘书,但那已经是20年前的事情,不足一提。

  方天兴指出,用人之道是见仁见智的,学者之间肯定看法无法一致,但他评估学者的意见是以华社是否能接受这些做法为准。

  学者看法较主观

  “我们和学者配合,我们不会批评学者,你的方法不好,你不够水平,主要是看你做了以后,华社是否能接受。”

  他形容,学者有时看法比较主观,难以接受他人建议。

  “学者之间的批评,我不愿置评,但我感觉到和有学问的人交流,他们的看法比较主观,这不一定是错的,可能他们的方法行得通,只是不能接受大家的评语而已。”

  “一个博士的学位不是虚有其名的,他可以考到博士资格,他有其条件,我们必须尊重他们的学识和学位,让他表现一下。”

  他也特别提到新任对日索偿工委会主席黄锡昌,方天兴表示黄氏也曾经“离开”华总一段时间,如今获得重用,何错之有。

  方天兴对选后的华总团结显得信心满满,并向记者展示其团队阵容,显示大家都已归队。“选举过后不分你我,华总这个组织还是13州为一家,我的阵容排出来都涵盖各州代表。”

  结合老中青实力

  竞选华总会长失利的隆雪华堂会长陈友信获委为马来西亚20年方略推动委员会主席、其搭档柔华堂会长林家全则担任国际交流委员会主席,至于来自隆雪华堂的古润金更受委华总总财政,方天兴对此表示,自己已放下所有竞选时发生的事情,如今全力以“13州为一家”领导,落实已承诺的计划。

  他强调,自己的排阵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新阵容结合老中青实力,也非常满意,也认为是一个很强的阵容。

  方天兴说,当工作团队诞生后,目前就是着手工作,中委会已同意每个月各委员会需召开一次会议,并拟定工作计划报告。

  他也坦言自己会规定在中委会上不允许太多临时动议,一切讨论应事先有所准备,在会上提呈书面报告,方便中委们做决定,开会时间也应维持在2小时。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