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首相私会华社领袖 征询意见拟协助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来西亚首相私会华社领袖 征询意见拟协助工作
2009年10月22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该报探悉,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在约两周前私下会见不少华社领袖征询意见,以拟定他要协助华社的工作和计划。

  除了关心华社的问题,首相也表达要协助华教的意愿,包括考虑增建独中。

  据悉,国阵内部传言首相可能会在短期内宣布全国独中生可获得每年1200令吉的教育鼓励金,也可能会批准华社开办更多独中。

  一名华社领袖证实此事时透露,首相是通过政治秘书胡逸山分别邀约不同领域的华社领袖吃饭,有关领袖来自商会、华教组织与华总等,谈谈华社的情况。

  他21日向该报披露,大家的确有谈到华教问题,包括独中,但未有具体的方案。

  “我们只是吃饭谈谈,首相也听取我们的一些建议,不过未有具体方案,相信首相还会与我们再吃饭谈谈。”

  据了解,华社领袖提出的建议包括承认统考文凭、津贴每位独中生每年1200令吉与复办独中等。

  此外,另一名领袖说,纳吉自上任后已通过不时私下与华社领袖会面,听取他们反映的问题及意见,包括华教的独中问题。

  他举例,华教组织领袖曾向纳吉反映首相的故乡彭亨州,至今还没有独中,以及八打灵再也等地区须要增建独中的问题。

  “首相的回应是希望我们能提供一些学生人数与人口比例等数据,以方便他处理。”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