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于语言误会 新加坡涉抢劫案中国男子无罪释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源于语言误会 新加坡涉抢劫案中国男子无罪释放
2009年10月29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19日发生在新加坡沈氏大道的企图抢劫的士司机一案出现戏剧性发展,被控企图抢劫的中国籍男子周孙福还押9天后,28日控状被撤销,获判无罪,当庭释放。

  本案28日过堂,法官是在控方提出撤销控状要求后判周孙福无罪释放。

  控方并未透露为何要撤销控状,不过,据周孙福声称,他只以华语跟的士司机说“去如切”,相信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误会,的士司机听错他的话,误以为“抢劫”而引起的。

  案件发生在本月19日清晨5时25分,据的士司机李启俊(61岁)案发后接受记者访问时说,“劫匪”坐上的士后座不久,就大声命令他立刻把的士停在路旁,把身上财物交出来。他原本打算放慢车速,不料却错踩油门,结果撞向巴士站,两人都受了伤,送入医院治疗。 

  周孙福(27岁)事后被扣留,警方在本月21日将他控上法庭,过后便一直还押勿洛警署。

  来自福建的周孙福经营房地产公司,案件28日早过堂,他的女友吴丽君(27岁)、母亲及多名朋友到法庭旁听,原本打算保释他,没想他的控状被撤销,仅受警告。

  据知,本案已经了结,警方不会作进一步调查。

  周孙福是在中午12时35分获释放,恢复自由身,他一出现,吴丽君高兴地上前拥抱他。

  他受访时说,当天凌晨5时许,他在芽笼23巷截住的士,坐在后座,跟的士司机说“去如切”,那是他的住处。

  周孙福说,当的士开到25巷附近,他感觉对方有点不正常,约行驶800公尺,的士突然撞向巴士站,事发不过是30秒到40秒的时间。

  车祸发生后,他从车窗爬出,对方则身受重伤。不久,有人围上来,他看见有人报警,有人问他是谁,他说自己是乘客。

  救护车抵达现场,把的士司机抬上救护车,一名救护员发现他头部受伤,血流满面,叫他一起去医院。

  后来,他被警方扣留。他听说是因为的士司机向警方投诉被抢劫。

  周孙福说,他在车上没跟对方交谈,也没问对方有没有钱。他与对方没任何肢体接触。

  吴丽君说,他们来过新加坡三四次,发生这样的事,令她感到扫兴。

  吴丽君表示,他们将暂时留在新加坡,与律师商量,看是否要通过法律途径讨回公道。

  周孙福的母亲陈朱红(50岁)说,她在福州平潭开旅店,知道儿子出事后,在25日飞来新加坡,她相信儿子不会做犯法的事。

  周孙福的律师卢平池告诉记者,一般上,类似案件的投诉人若向警方提供不确实资料,导致被投诉人名誉受损,被投诉人可通过民事起诉,告对方诽谤,追讨金钱赔偿,并要求对方道歉。他将和他的当事人商量后再决定该怎么做。

  记者向樟宜综合医院查询后,得知李启俊已经出院,夜里走访他的住家,只见他家门口与窗户被人泼上红漆,敲门却无人应门。

  较早前,李启俊在医院受访时说,他以前是海员,在货船上担任厨师20多年,几年前才转行当的士司机。他的妻子已经过世,有两个30多岁的女儿,也有两个外孙。(侯启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