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涉抢案中国男子获释放 警方给予严厉警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加坡涉抢案中国男子获释放 警方给予严厉警告
2009年10月30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中国籍男子周孙福上星期被控企图抢劫,28日控状被撤销后获无罪释放,警方说,它们是在仔细考虑案件证据后,才决定以严厉警告作为提控的代替。

  警方29日回答媒体询问时说,嫌犯被扣留期间,警方进行全面调查。警方是在仔细考虑案件证据,并向总检察署寻求咨询后决定严厉警告嫌犯,作为提控的代替。

  警方说,它们已向嫌犯发出警告。不过,警方并未透露发出警告的原因。

  资深律师朱时生受访时指出,控方有权决定是否要提控某个人。不过,控方若怀疑某人触犯法律,但基于一些特殊因素,例如证据以及人情因素包括健康问题等,也会考虑给予警告,而不提控他们。

  27岁的周孙福来自福建,经营房地产公司。他是在本月21日被控企图抢劫,被指在本月19日清晨5时25分企图抢劫的士司机李启俊(61岁)。

  周孙福被控后一直还押勿洛警署,案件28日过堂,控方提出撤销控状的要求,法官判他无罪,当庭释放。庭上并未透露控方撤销控状的原因。

  据知,本案已经了结,警方不会作进一步调查。

  周孙福获释后受访时声称,他一上的士只说“去如切”。他在车上并未跟对方交谈,也没问对方有没有钱。他与对方没任何肢体接触。

  他声称,他上了的士后不久,感觉的士司机有点不正常,后来,的士突然撞向巴士站,事发不过是30秒到40秒的时间。

  他的女友吴丽君(27岁)说,她和男友是来新加坡旅游,两人本月9日抵达,住朋友家,准备逗留到21日。事发当天凌晨,男友外出帮她买夜宵。(侯启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