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让中国女子入境 新加坡移民局职员被控受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方便让中国女子入境 新加坡移民局职员被控受贿
2009年10月30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一名职员被指接受咖啡店老板的贿赂,作为给予中国籍女郎入境方便的酬劳,29日被控触犯防止贪污法令。

  54岁的被告马进福面控后,案展12月3日进行审前会议,法官准他以一万元保释。

  被告案发时派驻兀兰关卡,据知,他已被暂时停职。

  被告涉嫌在2007年6月到11月之间向咖啡店老板谢义成(47岁)收取1550元贿金。谢义成是芽笼11巷一家咖啡店的老板,他为中国籍女郎提供“U转弯”服务,被告被指为这些女郎提供入境方便。

  涉八次收咖啡店老板贿金

  被告八次收取贿赂,其中六次收取现金750元,另两次则以贷款方式收取800元贿金。

  所谓“U转弯”是指持14天社交访问准证的外国旅客,在准证到期离境,到邻国逗留一两天,甚至几小时,转一圈回来再取得14天社交访问准证,以延长在新加坡的逗留。

  被告面对八项控状,如果罪成,每项可判罚款最高10万元,或坐牢最长五年,或两者兼施。

  咖啡店老板与上司已坐牢

  涉案的谢义成已治罪,他面对10项行贿控状,本月22日认罪后判坐牢10个月。

  贪污调查局2007年11月展开调查,也揭发移民与关卡局另一名职员吴瑞福(62岁)受贿。吴瑞福是二级士长,案发时是兀兰关卡的移民检查士官,是被告的上司。

  吴瑞福被指接受谢义成两张下注额共240元的万字票,作为不举报被告贪污的酬劳,他原本不认罪,但审讯中途改变初衷认罪,并于今年3月12日被判坐牢6个月。(人名译音)(记者/侯启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