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高官寄语海南乡团联谊会:将乡情传遍各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加坡高官寄语海南乡团联谊会:将乡情传遍各地
2009年10月30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第11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29日在新加坡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马宝山希望新加坡海南会馆和世界各地海南乡团群策群力,把浓厚的乡情传遍世界各地海南人社区。

  他说,新加坡海南人先辈早期南来,大多从事服务和餐饮业,如开杂货店、航海、汇兑、酒店业和开咖啡店,特别是在餐饮业,有许多海南人已闯出一片新天地,如曾在莱佛士酒店当酒保的严崇文,所调出鸡尾酒“新加坡司令”(Singapore Sling)就闻名于世,而在1944年开始经营咖啡档的黎亚坤,由孩子所发展出来的“亚坤”连锁咖啡店,更是家喻户晓。

  他指出,今天新加坡海南人只占人口的5%,但“海南人子女在企业、学术、司法和政府服务,优秀人才辈出,是建设现代化新加坡的部分中坚分子。我们的移民历史是一部勤恳和毅力的故事。”

  “但是我们在身为新加坡人而感到自豪的时候,我们也不能忘记先辈的来源地;其实,促进海南人优良传统文化,也是在促进正确的人生价值观,这能给我们产生坚强的信念,帮助我们渡过困难时刻。”

  提到现在许多人是在以前求学时期得到会馆奖学金而完成学业,马宝山也促请会馆一如既往关注会员子女的教育,尤其是资助学业优异而家境贫寒的会员子女教育成材。

  他吁请曾经接受过会馆帮助者和年轻一代饮水思源,回馈会馆,让浓厚的乡亲“犹如一杯香醇的咖啡,一代有一代,继续流传下去,生生不息。”

  对于本届大会召开,他“祝贺海南会馆全体工作人员,成功克服所有挑战,让大会顺利举行,在世界海南乡团史上,写下一页生动的篇章。”

  海南会馆会长符永平在讲话时说,本届大会能够邀请到世界28个国家和地区2500名乡亲参加,创下历来人数最多的纪录,完全是以筹办委员会主席潘家海和工作团队的功劳,同时也是世界各地乡亲热情支持所致。

  符永平也是本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主席。他透露,会馆在几天前接获总统和李显龙总理预祝本届大会成功举行的贺信,感到十分鼓舞。他希望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像奥林匹克运动会一样,永久举办下去,而且“以后大会不论是轮到哪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会馆举办,有经济能力和人力资源的会馆、乡亲,都应给予大力支持,使承办会馆更有信心而且更有能力办好大会。”

  三天的联谊大会将于30日结束,下届大会主办地将在30日召开的理事国选出,并在30日晚欢送会上宣布。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政务部长符喜泉、中国大使张小康、海南省政协主席钟文以及侨联主席何银霞也应邀出席主持开幕剪彩。(邢谷一)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