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助百余中国人偷渡 日本一行政书士将被起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涉嫌助百余中国人偷渡 日本一行政书士将被起诉
2009年11月27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东京都内一位男性行政书士(专门帮人办理法律文书的人)因为在办理中国人在留资格申请时存在不恰当的处理账簿行为,东京都警视厅据此认为他涉嫌违反日本《行政书士法》,决定在11月27日向东京地方检察厅递交《建议起诉书》。

  与此同时,东京都警视厅认为这名行政书士很有可能受大规模偷渡入境组织的委托,参与了伪造资料等非法活动。最近,警方在假结婚以及不法就劳等一些“黑色生意”中不断发现有行政书士参与其中,决定将对此进行重点打击。

  因为涉嫌办理偷渡入境手续而被警方立案调查的行政书士还是非常罕见的。拥有处分行政书士权力的东京都政府正在研究东京都警视厅提供的相关信息,考虑给予其处分的问题。

  今年4月至7月份,因为让一些中国人冒充翻译取得签证入境,东京都警视厅以涉嫌违反《入管法》逮捕了6名中国人掮客。警方推断,这批掮客可能已经协助大约100多名中国人非法进入日本。

  警方在搜查过程中发现,几名中国人都做出供述,“使用了中国掮客伪造的雇佣合同资料,以此申请的在留资格”。而这些资料都是这名行政书士代理的,警方由此认定他伪造资料并参与偷渡入境活动,对其进行了搜查。但是,由于《入管法》中对于代理虚假申请的行为并没有相关处罚的规定,因此警方决定以涉嫌违反《行政书士法》进行立案。

  警方的调查显示,去年2月21日到4月9日,这名行政书士为38名23岁到46岁的中国男女到入管局代理提交了《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等。但是,委托人的住址、姓名以及所付报酬等事项都没有在事务所的账簿上进行记录。

  面对东京都警视厅的询问,这名行政书士辩称:“原想之后再在账簿上进行记录的”。

  分析人士指出,警方会据此追踪100多名非法进入日本的中国人的行迹,将他们全部遣返回中国。(王婧)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