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在韩国花钱大方 超日本人成“大客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游客在韩国花钱大方 超日本人成“大客户”
2009年12月03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1日下午,在首尔新世界百货商店总店,一名中国男顾客正在领取退还的税金。他购买了韩国化妆品品牌雪花秀的10套礼盒等,共消费100万韩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最近,韩国各家百货商店在中国人的大手笔消费中尝到了甜头。截至11月,乐天百货商店名品馆“Avenuel”今年的销售额中,日本人的消费增加了40%,而中国人的消费则陡增70%以上。

  “这个肯定是真货吧?”韩国首尔新世界百货商店总店的外国人“退税(tax refund)”柜台前挤满了中国人。一位顾客拿着一块闪闪发光的名牌手表给百货商店的汉语翻译看并询问。

  该百货商店负责中国业务的申某回答说:“百货商店不卖假货。”这位顾客才紧忙把手表小心翼翼地放回包装盒。他购买的物品从名牌手表到韩国化妆品、家电产品,一应俱全。总购买额达800万韩元。申某表示:“中国顾客最近平均每天达200人左右,是日本人的三倍。中国人的花销很大,花100万到200万韩元已经司空见惯。也有一些顾客一天消费1亿韩元。”

  在新世界百货商店,日本顾客的消费额在全体销售中所占比重从今年一月的10%跌至今年10月的1%,而同期中国顾客的消费则从1%提高到5%.直到去年日本游客的开销还因“日元升值”而非常大。但是最近,随着人民币对韩元汇率升值和中国经济飞速增长,情况发生了逆转。百货商店的业内人士表示,最近一名中国人的消费额达一名日本人的10倍,成为新的“大客户”。

  现代百货商店营销部部长Jeong Ji-yeong表示:“日本顾客即使是买一样化妆品也会仔细确认成分等包装条款并详细询问使用方法和功效,然后才买上一两样。但中国人则有所不同,他们比较喜欢高级品牌,因此80%属于大量消费者。”乐天百货商店海外名品组主管Yeo Dae-gyeong表示:“日本顾客主要购买手提包,而中国游客主要购买珠宝、手表等单价较高的商品,因此人均购买金额非常高。”

  雪花秀、欧惠等高价韩国品牌也迎来中国顾客的购买热潮。来到乐天百货商店总店的一位中国顾客表示:“中国人认为‘韩国女性皮肤好是因为韩国的化妆品好’。”雪花秀卖场的一位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游客通常每人会一次性购买价值50万到70万韩元的产品,但日本游客通常只会购买10万到15万韩元的产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