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瀛湘音》发行第二期 日本湖南人会活动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东瀛湘音》发行第二期 日本湖南人会活动多
2009年12月24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湖南人会会刊《东瀛湘音》第二期封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12月24日,日本湖南人会会刊《东瀛湘音》m.hunan.jp/第二期在东京盛装发布。

  日本湖南人会今年5月24日在东京成立,半年多来,坚持弘扬湖湘文化、促进中日友好的宗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日中两国的广泛关注。7月24日,日本湖南人会成立两个月之际,电子版会刊《东瀛湘音》创刊,日本参议院议长江田五月先生题写了刊名。这是在日华文媒体中第一份创刊之际便取得了国际标准刊号(ISSN 1884-1716)、也是第一份专门报道在日湖南人的电子杂志。

  此次发布的第二期《东瀛湘音》全方位记录了7月24日以来日本湖南人会的成长足迹。8月2日,日本首个湖南文化塾在东京举办了开讲式,同时为三名日本朋友授予了“日本湖南友好使者”称号。8月13日,日本湖南人会中部分会在名古屋成立。9月6日,举行了日本首届湖南知识竞赛大会。10月11日,协办了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举行的日中友好国庆观礼报告会,受到日中媒体的突出报道。10月23日,协助湖南省人民政府在东京举办2009投资说明会,段跃中代读了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亲笔写来的贺信。11月11日,日本湖南人会组织会员参加张家界东京观光说明会。11月29日,“日本湖南人会”成立以来的第一个地级市侨团—— “日本娄底人会”,在日本东京成立,村山富市又为 “日本娄底人会” 题写了会名。

  此外,杂志展现了两会会员的最新动态。日本湖南之友会共同代表后藤田正纯先生在今年日本众议院总选举上再次当选为众议院议员;继日本湖南人会会长段跃中获得2009年度外务大臣表彰奖,日本湖南人会会员再获荣誉,副会长平野芳子女士获得“杰出华人创业家”荣誉称号。

  据称,日本湖南人会丰富多彩的活动得到了中日各界的广泛支持。在成立时已聘请的特別顾问:村山富市先生(原日本首相)、顾问:野田毅先生(日中协会会长、众议院议员)的基础上,松井孝典先生(原东京大学教授、前新日中友好21世纪委员会委员)、尾形武寿先生(日本财团理事长)、郑功成先生(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曾文彬先生(中部大学教授、原中国驻长崎总领事)、王定昌先生(澳门中华出版社社长)、许金龙先生(翻译家、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等先后被聘为日本湖南人会的顾问。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