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中领馆官员传授中餐厨艺 美食飘香日本社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阪中领馆官员传授中餐厨艺 美食飘香日本社区
2009年12月24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夫人刘桂香带领总领事馆内的女同胞们为社区里的日本邻居们演示制作中国料理。(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热情的日本朋友们对中国料理的神奇倍感兴奋,围在一旁聚精会神地学习。(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2月19日,中国驻大阪总领事夫人刘桂香带领馆内部分女同志应邀来到日本大阪市东淀川区,为当地市民传授中餐厨艺。东淀川区下新庄地区附近居民约30余人参加。

  总领事夫人首先简单介绍了中国饮食的特点。她表示,中国饮食文化丰富多彩,源远流长,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日两国一衣带水、文化相通。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了解、加深友谊。

  在展示交流中,总领事夫人边做边讲,向大家介绍了东北炸茄盒的做法。总领事夫人娴熟精湛的切工、精心细致的调馅和风趣幽默的讲解引起了市民们的浓厚兴趣。大家纷纷围上前来,有的询问切茄子时的注意要点,还有的关注调馅时的佐料多少,对此总领事夫人都亲切地进行了一一讲解。在大家的“围观”下,一盘两面金黄、外酥里嫩、香气诱人的茄盒出锅了。大家一边兴奋地咂嘴品尝,一边热烈地谈论着,对总领事夫人的精妙厨艺和中国饮食的博大精深表示赞叹不已。接下来,随行女家属薛怡宣和王潞英还分别介绍了椒盐发面饼和凉拌土豆丝的做法。

  随后,参加者纷纷一试身手,按照老师的指导,兴致勃勃地学做起中国菜。诱人香味和欢声笑语自始至终充满了整个料理教室。(张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