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槟州华人大会堂将自行举办元宵节庆典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槟州华人大会堂将自行举办元宵节庆典活动
2010年01月04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元宵节是重要节日,庆典活动吸引大批民众出席。(图:光明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槟州华人大会堂有意在2010庚寅年“靠自己”,自行举办元宵节庆典活动,且不再向槟州政府申请拨款,果真如此,今年的元宵节庆典可能再闹双包。

  去年新春团拜闹得满城风雨的“讨钱风波”,槟华堂在不获槟州政府拨款联办元宵节庆典的情况下,双方“各自精彩”,分别于农历正月14及15,各自举办元宵节庆典,导致元宵节庆典“史无前例”闹双包。

  绝不低头向州政府要钱

  在308大选前,元宵节都是由槟州政府拨款,再由槟华堂主办庆典活动,两造一团和气联办活动。但是,继民联执政槟州后,情况就起了变化,风波更一度闹僵,导致元宵节庆典闹双包的局面。

  今年槟华堂为了避免重蹈覆辙,发生类似去年向州政府申请拨款不果,“讨钱风波”

  再为新年增添“热闹”气氛的情况,因此,今年或决定不再低头向州政府申请拨款,自掏腰包举办元宵节庆典。

  槟华堂总务郑荣兴今日(周日,1月3日)告诉《光明日报》,目前多位华堂理事皆希望由华堂自行举办元宵节庆典活动,不想再“靠政府”。

  他指出,尽管如此,该堂暂时仍未决定是否向州政府申请拨款,该堂会在2周内召开会议商讨有关事项后,才有最后定案。

  “华堂会在2周内召开会议商讨是否向州政府申请拨款的事项,不过照他们(华堂理事)的意思,是希望自行举办元宵节,不想再发生类似去年的问题了。”

  由于槟华堂有意自行举办元宵节庆典,不再和州政府联办此庆典,若州政府也自行举办此庆典,肯定会延续去年的“创举”,元宵节庆典再闹双包,大家又可一再欢庆两次的元宵节庆典。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