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2华人疑遭菲恐怖份子跨境绑架 家属冀早日破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2华人疑遭菲恐怖份子跨境绑架 家属冀早日破案
2010年02月11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菲律宾和马来西亚又发生跨国绑架案。疑似菲律宾阿布沙耶夫恐怖份子,潜入马来西亚1家海藻养殖场,绑走2名华人,并押回菲律宾南部的民答那峨岛。

  苏禄省警长马如宏向当地广播媒体表示,5名疑似阿布沙耶夫份子于8日,潜入马来西亚沙巴州的西邦卡特岛,绑走了海藻养殖场的华人主管,48岁的程有钟和46岁的赖曳崇(人名译音)。

  马如宏说,绑匪是驾着螃蟹船押着2名肉票,朝菲律宾最南端的塔威塔威群岛(Tawitawi Islands)方向逃逸。他补充,警方正密切监控事件发展,而当地海军也已开始协助警方寻找肉票的下落,并前往绑匪可能登陆的地点附近巡逻。

  副防长劝人民勿感恐慌

  马来西亚国防部副部长拿督阿都拉迪指出,沙巴州仍处于安全的情况,并劝请州内人民不应对仙本那实邦卡岛两名华裔经理与管工遭掳掠一事,而产生不必要的恐慌。“有关案件将由警方负责查办,惟有需要到国防部协助时,国防部也会随时提供援助。”

  市民家属冀早日破案

  仙本那警方巳加紧侦查于9日凌晨一时发生在本坡离岛实邦卡的械劫及掳人案,市民和被掳的家属希望警方早日破案把两名被列为“失踪”者找回。

  被劫的是皇朝海草种植场,而被掳走两人是公司的40岁曾姓总经理和25岁的赖姓主管,前者来自西马,后者来自山打根,据悉,他俩的家属仍没接获要求赎金的联络。据该公司的职员指出,约有四至五名的匪徒,手持有枪械等武器乘搭两艘摩多泵船而来,闯入宿舍把2名高级职员捉走。

  据悉,该公司的两名目击发经过的友族职工和保安人员巳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