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人团体穿汉服观电影《孔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来西亚华人团体穿汉服观电影《孔子》
2010年03月04日 0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吉隆坡3月3日电 (记者 赵胜玉)电影院里满眼的汉服,仿佛使人回到了屏幕上孔子生活的公元前时代。马来西亚一华人团体倡导穿汉服观电影《孔子》活动,得到众多华人响应,使《孔子》在马来西亚的首映礼也显得别开生面、与众不同。

  “我马来西亚华人,源自何处?神州故土。我马来西亚华人,来归斯土,所携者何?祖先牌位。所用者何?华夏文化。我马华同族,追远至圣先师,于马来西亚,祭孔夫子。”马来西亚青年运动组织的这一活动,在电影开映之前,由身穿汉服的100多位华人举行祭祀孔夫子仪式。

  马来西亚新闻、通讯及文化部副部长王赛芝在仪式上讲话时说,今天大家身着汉服,以华夏祭祀文化最隆重的礼节,向孔夫子致敬,主办单位的良苦用心,让人肃然起敬。

  她高度赞扬青年运动自2007年在马来西亚国内推广汉服运动。她说,对于身处西方流行文化无孔不入的年代,要弘扬传统文化及现代艺术,不是轻松的工作,因此,看到如此多的青年朋友对华夏文化遗产的重视,实在令人感动和鼓舞。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