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华总会长希望将华人义山列入国家文化遗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华总会长希望将华人义山列入国家文化遗产
2010年03月09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华总会长方天兴对新闻、通讯及文化部长莱士雅丁周六(3月6日)表明,政府将扩大文化遗产基金的声明,表示欢迎。

  他希望随着这项基金扩大后,政府能够把更多具有各民族色彩的项目,包括拥有历史及文化价值的华人义山列入,并获得良好的保留和发展。

  他周日(3月7日)出席吉隆坡广东义山“庚寅年新春联欢宴会”时,建议政府应该通过开明的政策,把类似吉隆坡广东义山这些具有百年悠久历史的义山,列为国家珍贵的文化遗产,就像吉隆坡陈氏书院、隆雪中华大会堂建筑物、槟城龙山堂丘公司,让浓厚的历史文化遗产获得永久保留。

  他指出,一旦被列为国家的文化遗产,除了可以免却今后可能因一些人为因素发生征用或拆除的命运外,也可以获得政府政策下的保护,以及长远拨款的资助。

  同时,他也希望全国各地义山的发展,能够获得政府制度化的拨地、拨款以及协助保养等。

  他以广东义山为例,记载着华裔先贤南来,参与国家发展建设的有利佐证,而吉隆坡开埠功臣叶亚来的墓园也葬在此处。

  他也以柔佛州游神庆典活动为例,鼓励全国华社通过庆典团结华社,促进团结。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