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主办汉语征文大赛 日本两位前首相同时电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媒主办汉语征文大赛 日本两位前首相同时电贺
2010年03月30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日本侨报社总编辑段跃中向福田康夫使赠送获奖作品集。日本侨报社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3月29日,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和福田康夫为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发来贺电,祝贺将于30日在东京华侨会馆举行的第五届日本人汉语征文大赛颁奖典礼。两位日本前首相同时为华媒主办的汉语作文大赛发来贺电,这还是第一次。

  村山富市和福田康夫的贺电全文如下:

  在第五届日本人汉语作文大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之际,谨向各位获奖者表示衷心的祝贺。

  大赛自五年前正式开始以来,在爱好汉语学习的日本人中反响强烈,并已经发展成为推动大家汉语学习的盛事。这离不开有关各位的努力和汗水,在此向你们表达我的敬意和感谢。

  风华正茂的年轻一代,希望你们能成为沟通日中友好交流的桥梁,担负起今后日中友好事业的重任。加深日中间的相互理解,促进日中友好交流,期待你们更活跃更出色的表现。

  最后衷心祝愿大赛越办越好,祝愿与会各位身体健康,万里如意。

  原日本内阁总理大臣、日本湖南之友会和日本湖南人会特别顾问 村山富市

  热烈祝贺第五届日本人汉语作文大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诸位获奖选手,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大赛自开办以来,每年都吸引了社会各年龄、各阶层的朋友们广泛参与,在推动日中友好事业方面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各位应征的选手们,希望你们能在日中间搭建起沟通的桥梁,进一步促进日中友好交流,衷心期待你们今后的上佳表现。

  祝愿大赛越办越好。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原日本内阁总理大臣、众议院议员 福田康夫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