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骗遇政党领袖 大马华裔假和尚身份被揭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行骗遇政党领袖 大马华裔假和尚身份被揭穿(图)
2010年04月12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光头中年不放过每一间店,间间店都进去行骗。(图:光明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一名中国假和尚脱下海青变庙祝,改用替九皇爷神诞募捐的伎俩行骗,偏偏遇上政党领袖,身份被揭穿。

  周五(4月9日)下午5时许,一名光头、穿黄衣及牛仔裤的男子,约50岁,到马口市区各商店募捐,结果在要求金思五金店向东主杨润光捐款时,碰了针。

  也是仁保民政区部主席的杨润光说,这名光头中年手拿一张白纸,用华语表明身份,自称是来自麻坡大港某间神庙打理人,这间庙将庆祝九皇爷神诞,问他是否可以捐多少,多多益善,少少无拒。

  当杨润光听到对方讲的华语带中国腔,再想到端午节、盂兰节、中秋节还没到,对方迫不及待为九皇爷神诞募捐,就感到奇怪。

  而且,他只听过金马士大港,但对方却说来自麻坡大港,他更加怀疑对方是脱了海青的中国假和尚。

  杨润光要光头中年展示神庙收据簿及理事会名单,也问到底大港是在金马士,还是麻坡,对方却不答一句,重复捐款事项。

  忍无可忍下,杨润光火冒三丈的问对方:“是不是要穿上海青?”,此话一出,对方立即离开现场。

  杨润光提醒各界提高警惕,因为中国假和尚又出新招行骗,无孔不入。

  较后,记者发现这名光头中年步行三条街,用一样手法去骗商家,所幸没人中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