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华社关注玉树地震 为灾区重建慷慨解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泰国华社关注玉树地震 为灾区重建慷慨解囊
2010年04月20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4月20日电 (记者 余显伦 顾时宏)4月20日,祖籍广东潮州、已83岁的秦锡秋先生带着自己的一片爱心,在儿子的搀扶下来到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将自己积蓄的50万泰铢捐款交给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为中国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恢复与重建助一份力。管大使对老先生的善举甚为赞赏,亲扶老先生入座并与其亲切交谈。

  当天上午,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报德善堂、泰国潮州会馆等泰华侨团、侨社的侨领分别来到中国驻泰国大使馆,表达他们对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关切。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吴宏丰先生表示,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了7.1级地震,灾区人民的生命财产损失惨重。消息传来,令人深感悲痛和震惊,谨代表泰国中华总商会向地震遇难者致以沉痛哀悼,向灾区人民表示诚挚问候,并向灾区敬献200万泰铢,冀望能为抗震救灾助一份力量,希望灾区民众能尽快恢复正常生活,重建美好家园。

  管木向泰华侨团的各侨领介绍了青海玉树灾区的最新情况,代表中国政府、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和灾区人民感谢各位侨领和侨团对青海玉树民众的关爱和关切。管木表示,中国政府正倾力凝聚各方面力量,科学有序、紧张积极地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并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灾区民众一定能渡过难关,重建自己美好的家园。

  当天,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共收到各侨团和个人的善款逾千万泰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