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中国女实习生维权索赔 街头寻求市民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日中国女实习生维权索赔 街头寻求市民支持
2010年04月21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4月19日,遵循日本的《外国人研修·技能实习制度》来到日本,曾在长崎县岛原市的内衣缝制公司工作的2名中国女实习生和其支持者走上街头,在长崎市商业街散发传单,呼吁社会大众理解和支持她们打官司。

  据悉,这两人和另外3名女实习生一起,以公司方面强制其不合理劳动、侵犯了其人权为由,将岛原市该内衣缝制公司等告上法庭,要求赔偿损失共计约4400万日元。

  4月20日,长崎地方法院就本案进行第一次法庭辩论。为了使本案得到长崎市民更广泛的关注,两名原告王丽琴(21岁)和雷丽华(22岁)以及“朋友—保护中国研修·实习生会”(三浦康任会长)的成员在开庭前组织了这次街头倡议活动。

  王丽琴表示“公司以每小时300~400日元的工资让我们每月加班多达100~180小时。希望大家共同推动出台更加人性化的制度,以便于外国研修生能够更加放心地在日本工作”。

  “朋友—保护中国研修·实习生会”事务局的柿森纪和子(58岁)则呼吁道“现有的外国人研修·技能实习制度使很多外国人变成了廉价劳动力,并且在毫无人权保障的情况下工作。希望我们能够唤起更多的人对此事的关注”。(王婧)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