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指绑走儿子索赎金 大马华裔妇女被骗万余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电话指绑走儿子索赎金 大马华裔妇女被骗万余元
2010年04月21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56岁华裔妇女接获“绑匪”电话,声称其儿子曾经做他人担保人,结果当事人逃跑后,唯有“绑架”其儿子索钱。妇女忧心忡忡,不断向左邻右舍借钱,前后3次汇入共1万2500令吉给“绑匪”,直到儿子下班回家后,惊觉自己受骗。

  周一(4月19日)下午1点半左右,住在冼都地区的56岁华裔妇女在家里接到一通电话,口操广东话的“绑匪”声称,她的儿子已遭绑架。

  据事主形容,电话另一方还传出一些背景声,有一些叫骂声和殴打声,以及一把男子喊痛苦的声音,对方甚至不让事主挂断电话和报警。

  向邻居借钱3次汇骗徒

  这名妇女听到“儿子”痛苦的声音后一时变得六神无主,依着对方的吩咐将4500令吉汇入指定的银行户头。

  没多久,事主再次接到电话,对方不满意这个数额,再向妇女要求赎金,这次妇女汇了2500令吉给对方。没想到妇女接到第3次的电话,这次对方竟然要求6万令吉赎金,妇女最后将凑得的5500令吉汇给对方。

  事主先后共汇入了1万2500令吉给“绑匪”;而这些金钱大部份都是妇女向邻居借来的。

  儿子无恙归来才知受骗

  一直到傍晚7点左右,在一家公司当资讯组的儿子(30岁)回家后,妇女才发觉自己受骗。

  这名妇女较后到警察局报警,将嫌犯所提供的银行户头资料交给警方,由警方查办。冼都副警区主任再努丁说,警方在调查银行户头的持有者。

  他也劝请公众,若下次面对类似的情况时,务必先确保家人是否真的被绑架或面对状况,否则只有白白受骗。

  警方将援引刑事法典384条文(勒索)调查这起案件。

  租用他人户头难查罪证

  其实,这类诈骗电话在大马已发生了许多宗,一些诈骗集团声称已绑架某某人孩子,一些则称孩子遭遇车祸等等。

  虽然诈骗集团要事主汇款到指定的银行户头,这个户头的资料或许可以协助警方查出诈骗集团成员的身份。

  不过,有消息说,比较“聪明”的诈骗集团会先“租用”其他人的银行户头,因此户头的资料根本与他们无关。

  此外,面对这类诈骗案,警方也难以掌握确实的证据,将他们控上法庭。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