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华人成为奈良国际交流员 架日中友好桥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日华人成为奈良国际交流员 架日中友好桥梁
2010年05月14日 1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2010年,恰值平城迁都1300周年,世界历史都市会议等活动也将在日本古都奈良举行。这一系列活动为中日两国之间的友好交流提供了新机遇。奈良市响应日本外务省倡导的“招募外国青年以协助日本国内外国语教学指导”,招募一名来自中国的国际交流员。来自中国扬州市的刘佩佩(23岁)有幸被奈良市选中,成为2010年的国际交流员。

     广岛市市长仲川元庸表示,“随着中国游客数量的不断增加,奈良市也希望在旅游领域增进与中国的交流”。

  刘佩佩来自于中国江苏省南通市,大学期间的主攻方向就是日语及日本文化。毕业后曾经在扬州市外事办公室供职。2008年7月至2009年月期间,刘佩佩曾作为海外技术研究员在奈良县政府工作过,并专门协助奈良县组织中日两国之间的友好交流活动。

  这一次,刘佩佩作为国际交流员再次来到奈良,任期将从2010年4月15日开始,为期1年。5月23日,奈良市与中国扬州市结成友好城市的签字仪式上,刘佩佩将担任组织协调员和现场翻译。

  刘佩佩对于能够到奈良来担任国际交流员感到非常兴奋,她表示“对奈良这座有千年历史的古都印象非常好,很愿意为奈良与扬州,乃至与中国之间的友好往来而努力”。(米灏)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