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入室抢劫伤人 在日华人电工被警方逮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涉嫌入室抢劫伤人 在日华人电工被警方逮捕
2010年06月09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6月8日,日本东京都警视厅有组织犯罪对策二科以涉嫌抢劫伤害的罪名,逮捕了中国籍电工孙毅(28岁)。警方怀疑孙毅曾强行闯入公寓并竟居住在其中的夫妻两人捆绑后抢劫约300万日元现金。被捕后,孙毅称“确实抢劫了,但是我并没有强行闯入房间”,部分否认了警方的指控。

  2009年7月21日夜,孙毅闯入位于东京都江户川区松岛3的一所公寓7层的男性(64岁)家中,用菜刀抵住男主人和其妻子(61岁)进行恐吓后,随后用胶带捆绑了两人的手脚,并将他们的现金卡抢走。随后又在便利店内的ATM自动取款机用抢来的银行卡取出约300万日元现金。孙毅的抢劫行为造成受害人夫妻二人受伤,经过10天~两周才得以痊愈。

  警视厅有组织犯罪对策二科在调查过程中,还发现居住在该公寓的中国籍嫌疑女子(27岁)可能就是本案中为孙毅提供信息的人。该女子目前已经因使用假造公证证书,被警方以公证证书原件记录不实的罪名逮捕,正在接受警方调查。而另外一名涉嫌与孙毅一同作案的中国籍男子(31岁)已经于去年8月被强制遣返回中国,警视厅相关人员表示,将会请求中国有关方面协助调查,并代为对其进行处罚。(王婧)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