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华各界庆祝泰中建交35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泰华各界庆祝泰中建交35周年

2010年06月27日 0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6月26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潮州会馆联合泰华各界,25日晚在曼谷举行隆重庆祝大会,庆祝泰中建交35周年。

  泰国国会主席猜·奇触、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出席了当晚的庆祝活动。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吴宏丰在致辞中表示,泰中两国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两国地理相近,文化相似,血缘相亲,在长期的友好交往中,建立起了兄弟般的深厚情谊,“泰中一家亲”的观念已深入两国人民的心中。

  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说,中泰是友好邻邦,两国友谊源远流长。自1975年建交以来,中泰关系在平等有好、互利互惠的基础上保持良好发展,两国战略合作关系平稳、健康推进。中泰两国关系已经成为不同社会制度国家之间和谐共处、互利合作和共同发展的典范。

  管木说,35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军事等领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

  两国在经济上互补性很强,经贸合作不断拓展和深化;在文化和教育领域,“欢乐春节”活动、朱拉蓬公主倡导的“中泰一家亲”音乐会等成为两国友好交流的重要品牌。

  管木表示,中泰关系取得的长足进展是两国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包含了广大华侨华人的心血和汗水。35年来,泰国中华总商会、潮州会馆和众多华侨华人社团组织,凝聚侨心、汇聚侨力,为泰国经济社会发展,为推进中泰友好合作与交流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泰国国会主席猜·奇触也在庆祝会上致辞,祝贺泰中建交35周年。

  庆祝会上,泰国中华总商会合唱团、泰国潮州会馆歌唱团献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泰中自古是近邻》、《泰中一家亲》等歌曲将庆祝会推向高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