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侨乡”广东五邑在京成立海外联谊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第一侨乡”广东五邑在京成立海外联谊会
2009年06月06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六日电 (杨丽)北京广东五邑海外联谊会六日在京举行成立庆典,在京五邑籍人士、海外五邑籍侨胞共二百多人参加。中国侨联副主席李祖沛,中国侨联副主席、北京市侨联主席李昭玲出席会议。

  据介绍,北京广东五邑侨乡海外联谊会筹备于二〇〇八年八月,江门籍侨领黄金泉、伍卓生、黄锡海等在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时倡议建立该联谊会,此举得到了在京乡亲们的积极响应。

  联谊会首任会长雷祖华在成立庆典上表示,成立联谊会是为了加强交流,共谋发展,让五邑侨乡的海外侨胞和在北京的同乡有互相沟通的场所;另外,也希望帮助北京与江门建立起民间交流合作的平台。

  江门下辖新会、台山、恩平、开平、鹤山,俗称五邑,被称为“中国第一侨乡”。据悉,在京五邑籍归侨、侨眷、侨属和港澳台同胞约一万余人,主要分布在各政府机关、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据统计,祖籍江门的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现已达三百七十六万,主要分布在北美洲和中美洲。

  泛美中华联谊会秘书长、北京广东五邑海外联谊会荣誉会长黄金泉以及美国洛杉矶中华会馆二十多名侨胞专程赶来庆祝联谊会的成立。

  与会人士还举行了以“共聚乡谊、同谋发展”为主题的恳谈会,海内外五邑乡亲代表为家乡建设与发展规划献言献策,并就如何加强江门、北京、海外五邑人士的交流,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完)

【编辑:庄百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