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各级侨联组织5年促成上百个合作项目落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河北省各级侨联组织5年促成上百个合作项目落户
2009年06月16日 10:27 来源:河北日报   【字体:↑大 ↓小

   “文化交流年”、“首届海内外华商促进环渤海经济发展大会”、“侨联海外顾问河北行”、“海外华商、高层次人才河北行”……过去的5年,河北省各级侨联组织围绕做好群众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等方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树立了侨联形象,发挥了侨界作用。

  5年来,侨联组织发挥作为对外开放、对外交流工作的桥梁和窗口作用,充分运用和发挥海内海外“两个平台”、财力智力“两种资源”的优势,把招商引资、招贤引智作为重要任务。邀请了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商600多人次在河北省各地进行经贸考察、项目洽谈,让海内外华商更真切、更详细地了解河北的经济发展环境和发展优势,坚定了他们在河北创业发展的信心。5年来,全省各级侨联先后促成海内外侨商100多个合作项目落户河北省,到位资金100多亿元人民币,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100多名。

  各级侨联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以地缘、血缘、业缘为基础,充分发挥民间交往优势,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开展海外联谊和文化交流工作。目前,全省各级侨联已与57个国家和地区的248个侨团建立了紧密联系,有力促进了我省的对外开放。他们坚持“大侨务”思想,注重加强与华侨华人新生代的联系,先后组织了4届海外华侨华人青少年交流营活动,连续协办5届中国侨联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增进了海外华侨华人青少年对祖(籍)国的感情。

  全省侨联还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把开展公益活动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5年来,通过积极努力,争取到捐资140万元,新建7所侨(爱)心小学,使我省的侨(爱)心小学增加到16所;争取到台胞教育捐资375万元,兴办10个高中“珍珠班”,解决了500名家庭特困、成绩特优学生的上学问题。共接受群众来信、来访4000多人次(封),协助处理涉诉案件13件,较好地维护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深入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访百侨,进百户”活动,先后走访慰问困难侨界群众3000余户,送去慰问金近百万元,体现了党和政府及侨联组织的关怀,凝聚了侨心,促进了社会和谐。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