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立方"将设永久展室纪念海外侨胞支持北京奥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水立方"将设永久展室纪念海外侨胞支持北京奥运
2009年08月07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7日上午10点,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馆内共同主办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支持北京2008奥运会纪念展揭幕仪式。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出席仪式并讲话。 中新社发 张冬冬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七日电(记者 张冬冬)明年六月底前,中国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馆内将建成一永久展室,用以纪念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支持北京二〇〇八奥运会的伟大功绩。

  七日上午,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北京市侨办、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馆内,共同主办“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支持北京二〇〇八奥运会纪念展”揭幕仪式。

  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爱庆,在揭幕式前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说,刚揭幕的展室是作为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的临时展室,在此基础上将建设永久展室,二〇一〇年六月底前建成并对社会开放。

  他说,作为向捐赠人的汇报和对一段历史的铭记,七日展示的内容是永久的,设施不会出现任何浪费。永久性展室的位置已选择、设计好。国家游泳中心将在今年“十一”国庆节之后,对设施整体改造时,将展览内容移至永久展室。

  “水立方”是由一百〇七个国家和地区的三十五万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共同捐资九亿四千万元人民币建设的,是全世界涉及参与捐赠国家和地区数目最多、捐赠人数最多、捐赠钱数最多的一座单体建筑。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在揭幕仪式上致辞时指出,北京市在“水立方”内设立纪念展室,对于铭记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支持北京奥运会的伟大壮举,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提高中华民族向心力和凝聚力,增进海外同胞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具有重要的意义。

  北京市副市长程红表示,纪念展生动地记录了广大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的“赤子心”与“奥运情”,铭刻了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对祖籍国的深厚情感,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华侨华人参与和支持”的主题。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安民,中国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乔卫等中央和北京市有关单位领导,以及来自日本、印尼、美国、俄罗斯、阿根廷等九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华侨华人留学生志愿者,海外华文媒体,在京侨商代表、台商代表,首都侨界代表人士近二百人出席了揭幕仪式。(完)

编辑:杨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