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华媒:中国信心是实现“保八”目标的有力保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华媒:中国信心是实现“保八”目标的有力保障
2009年03月05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5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 (中新社/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5日电 意大利《欧联时报》3月5日刊发时评文章说,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中国今年有可能实现百分之八左右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目标。放眼全世界,还没有哪一个国家和中国一样,能够信心十足地把经济增长目标定在百分之八。而支撑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选择迎难而上,抵御风险,战胜挑战的有力武器,正是我们所拥有并引以为傲的“中国信心”。

  文章摘录如下: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中国今年有可能实现百分之八左右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目标。我们不由联想到,早在一个月前,踏上欧洲“信心之旅”的温家宝总理就曾经表示,应对金融危机,中国充满信心,经过努力,可以实现百分之八的增长目标。

  处于当前这场金融海啸肆虐横行,国际整体经济形势呈现一派萧条的残酷现实中,放眼全世界,恐怕还没有哪一个国家和中国一样,能够信心十足地把2009年经济增长目标定在百分之八。

  在经济总体趋势尚不明朗的未来,中国将依靠什么来实现百分之八的经济增长目标?面对部分国人的担忧和一些外媒对此的怀疑,借用温家宝总理所说的“提出这一增长目标,综合考虑了发展的需要和可能。”来解释恰如此分。另外包括工信部、财政部、商务部等在内的多名部长也纷纷表态,认为目前虽然面临巨大困难,但仍对今年中国经济增长8%有信心。

  2009年实现中国经济增长百分之八的目标,不仅仅作为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一个美好愿望,更是在未来的一年中,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所要全心投入,努力实现的奋斗目标。而支撑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选择迎难而上,抵御风险,战胜挑战的有力武器,正是我们所拥有并引以为傲的“中国信心”。

  “中国信心”绝非一个空洞的概念,她源自于我们中华民族曾经的过往和经历。细数过往,中国是一个承载了苦难历史的国度,而中国人民则是不屈不挠的勇者。一段段无法忘却的苦难历史,凝聚成不可战胜的中国力量。危机来袭,温家宝总理曾经多次表示 “信心比黄金货币更珍贵”。因为中国人民的团结和智慧,信心和勇气在某种意义上无异于强大的生产力,无异于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

  “中国信心”源自于中国政府这一强大的后盾。面对金融危机,中国政府表现出迅速的决断力和切实的行动力。无论是去年十一月推出的旨在抗危机,保增长的“四万亿”计划,还是两会前出台的“十大产业振兴规划”都可谓是中国政府抵御风险,战胜危机的有效措施和手段。

  我们有理由相信“百分之八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目标”不是中国盲目乐观的美好预期,而是建立在中国稳定的政局,中国经济总体趋势良好,中国政府有力而有效的行动力,中国人民满怀信心抵御风险的基础之上的奋斗目标。

  结合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坚定必胜信心”“我们完全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克服困难,战胜挑战。”可以得出结论,“中国信心”是2009年我们实现“保八”目标的有力保障。(博源)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