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报:印尼华人全面参政成主流社会重要组成部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报:印尼华人全面参政成主流社会重要组成部分
2009年03月16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印尼《国际日报》3月15日刊文指出,印尼华社各界精英,在各县市、省区和中央国会积极参加各政党竞选,创下历来人数最多和代表最多政党的记录,这是印尼华人议政参政的新史篇,也标志着印尼华人从2009年起,已成为主流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文章说,2009年是印尼民主改革后第3次全国大选和第二次总统直选,是印尼华社议政参政有重大意义的年头。印尼华社各界精英,在各县市、省区和中央国会积极参加各政党竞选,不论是县市议员,省议员或国会议员候选人,都打破旧框框,创下历来人数最多和代表最多政党的记录,可以说,在四级议会五万多名候选人中,华裔候选人超过一千名,而所代表的政党派系,也几乎遍及大部分政党,就是一些伊斯兰政党也有华裔候选人。

  文章指出,这是印尼华人议政参政的新史篇,也标志着印尼华人从2009年起,已成为了主流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华人再也不应该讨论如何融入主流社会问题,要讨论的仅仅是对一些不当措施或偏差的批评和纠正,使印尼华人新一代走在正确和恰如其分的大道上,在主流社会和建国的过程中扮演更有效和更积极的角色。

  文章强调,华人成为了主流社会重要组成部分,印尼全国各华人社团和精英有必要重视下述几个原则:

  第一,落实“落地生根”原则,必须坚持加强爱国爱民教育纲领。其中之一就是全力协助政府培育三语优秀人才,以顺应当前国际经济文化发展。因此,华社各地领导从现在起应主动与地方政府(省府或县市)首长紧密接触谈商,商讨如何在大学开办孔子学院(三语),如何在地方建设平民三语学校,以培育新一代爱国爱民并与时俱进的人才,为建设印尼作出积极贡献。

  第二,华社新一代要展现主人翁的身份和地位,敢于对政经和社会问题发表建设性意见。我们必须扭转过去的传统观点,明哲保身,固步自封,不敢过问政事,对社会问题不闻不问,以为这样就可永保“太平无事”。其实,既然是国家公民一份子,是主流社会一部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华人新一代应积极参与议政,对各种建设工作提供积极而有益的建议,尽力杜绝消极或贪腐现象。

  第三,华社应洁身自爱,站稳印尼立场,成为印中经贸、文化等各领域发展的中流砥柱。华社各界应与时俱进,维护印尼国家与民族利益,大力深化与当前世界第二大经济实体中国祖籍国在经贸、文化、科技等全方位的合作发展,强化两国人民互惠互利的合作项目,为筑建和谐族群与和谐亚洲作出积极努力。

  文章最后表示,2009年,印尼华族实践成为主流社会的重要份子。我们要勇敢奋起,勇往直前,与其他兄弟族群同心协力,携手奋斗,为推动印尼崛起复兴奉献应尽的力量。(立言)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