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科学家潘忠礼荣获"2008年影响世界华人大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科学家潘忠礼荣获"2008年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2009年03月16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潘忠礼在实验室(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6日电 在食品健康安全及食品保鲜技术研究方面取得杰出成就、农业领域首位捧得“美国青年科学家总统奖”的华裔科学家潘忠礼,近日获得由中国新闻社、凤凰卫视等海内外十余家知名华语媒体机构推选的“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对于潘忠礼而言,2008年是里程碑式的一年。由于在食品加工科学研究中为提高农产品价值,生产效率和食品的安全性,以及降低能耗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在获得2007年美国农业部青年科学家奖后,又获得了“美国青年科学家总统奖”。谈及科研成果,潘忠礼表示:“科学技术是无国界的,在美国研发出来的科学技术,可以为全人类所采用。

  设立于1996年的美国青年科学家总统奖,是美国科学和工程学领域的最高荣誉。获奖人员来自美国农业部、商业部、能源部、太空总署等八个部门。该奖项不仅旨在表彰有杰出贡献的青年科学家,同时也意在为美国青少年树立榜样。作为农业领域首位获得此项殊荣的华裔科学家,潘忠礼为世界农业科研事业树立了新坐标,为全人类的健康带来了福祉。

  47岁的潘忠礼现职美国农业部西部研究中心研究员、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生物和农业工程学教授,出生于黑龙江省绥化市的他,东北农业大学硕士毕业后,1988年留学到美国至今。数十年的科研之路布满荆棘,每每遇到挑战,潘忠礼都会以精勤不倦、锲而不舍的华人精神孜孜以求、攻克难关。赴美20余年,身兼美籍、华裔双重身份的潘忠礼经常往返于中美两国间,为促进双方的农业技术交流与合作尽一份心力。

  2009年3月28日晚,这位从黑土地上走出来的科学家,将站在祖国的舞台上,收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编辑:邱观史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