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时报:海外华人餐饮业不必谈“猪”色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欧联时报:海外华人餐饮业不必谈“猪”色变
2009年04月30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意大利《欧联时报》4月30日刊发时评文章说,受到猪流感疫情影响,意大利华人餐饮业,再度经历新一轮严峻考验。最终会对餐饮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不得而知,所以除了信心之外,整个华人餐饮行业都应做好打一场硬仗或是持久战的准备,同时我们也呼吁整个华人餐饮业能够携手共患难。相信有了坚定的信心、科学的态度、积极的策略,华人餐饮业不必谈“猪”色变。

  文章摘录如下:

  日前,受到猪流感疫情持续蔓延的影响,意大利猪肉类食品销售市场陷入低迷。据报道,一些华人经营的食品店,猪肉类食品的销量比疫情消息发布前减少了60%以上。严重的疫情迫使世卫组织将猪流感警戒等级提升至第五级。疫情的迅速蔓延已经给出现疫情国家的旅游业和食品行业带来了严重的影响。作为意大利华人经济支柱产业之一的餐饮业,也不得不在苦苦挣扎于经济危机的同时,再度经历新一轮严峻考验。

  尽管一些华人餐厅已经用牛肉代替了菜品中的猪肉,但是食客数量减少,生意下滑还是难以避免。毕竟眼下正处于疫情迅速蔓延的“风口浪尖”,人们选择谨慎的态度实为人之常情。对此更需要经营餐饮业的华人能够冷静正确面对这一问题,从而最大程度地降低损失。

  如果在经济危机这一单凭人力不可避免的问题面前,经营者感到无所适从,手足无措还可以理解,那么面对疫情带来的生意下滑,实在不需要过分悲观,更无须谈“猪”色变。猪流感疫情是一个需要全球共同面对的问题,并非单纯针对华人餐饮业。同时这一问题既非关乎食品安全,也非加工过程存在漏洞,说白了是食品源头的原因。相信只要在这一步骤多下点功夫,提高警惕把握好原料关足可以降低危险。

  恐慌往往源自于不清楚原因,不明白真相。据报道,目前有研究结果表明,猪肉制品加热到摄氏71度以上,猪流感病毒就无法存活。同时,据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发表的公报,目前没有证据表明这种疾病是通过食物进行传播的。可以说,针对具有高温熟食特点的华人餐饮业来说暂时的萧条不会造成致命的打击。如果说上述内容等于给经营餐饮业的华人吃了一颗“宽心丸”,让大家明白总不至于太过于悲观和恐慌,但要想摆脱生意萧条的处境也还是需要下一番功夫,做出一些努力的。

  首先,疫情的爆发带来最恶劣的影响是再度重创了人们对于全球经济恢复的信心。究竟这次疫情将对国际经济形势产生什么样的影响,类似“猪流感继续蔓延或令全球GDP减5%”的预测是否真会应验呢?作为华人餐饮业的经营者,目的现在的处境,信心也显得尤为重要。我们自己不能乱了阵脚,而是要客观面对当前的萧条,从经营策略上下点功夫;其次,面对持续蔓延的疫情,华人餐饮业的从业者要严格遵守卫生规范和防疫措施,从自己做起,最大限度地降低病毒传播的可能;最后,疫情的发生毕竟是不可抗的,最终会对餐饮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也不得而知,所以除了信心之外,整个华人餐饮行业都应做好打一场硬仗或是持久战的准备,同时我们也呼吁整个华人餐饮业能够携手共患难。

  自去年开始,作为意大利华人支柱产业之一的餐饮业可谓命运多舛。先是在奶粉问题的背景下,意大利卫生部副部长马提尼公开表示“我不建议大家去中餐馆进餐”,对中餐馆生意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随后掀起的经济危机又给华人餐饮业雪上加霜。即便如此,餐饮业的经营者也仍旧一直积极努力地寻找出路。相信有了坚定的信心、科学的态度、积极的策略,华人餐饮业不必谈“猪”色变。(博源)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