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以和入美发明奖名人堂 称视工作为乐方可成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卓以和入美发明奖名人堂 称视工作为乐方可成功
2009年05月04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贝尔实验室半导体研究副总裁卓以和(Alfred Cho)是今年唯一获奖的华裔科学家。(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国家发明奖名人堂”今年度入选者颁奖典礼当地时间5月2日在加州山景城“计算机历史博物馆”举行。贝尔实验室半导体研究副总裁卓以和(Alfred Cho)是今年唯一获奖的华裔科学家,他也是继个人计算机先驱王安之后第二位入选此名人堂的华裔。

  今年是集成电路发明50周年,包括卓以和在内的15位名人堂获奖者都是半导体相关领域有杰出贡献人士。这也是国家发明奖名人堂首次在硅谷举办新入选人士颁奖仪式。

  卓以和表示,这次获奖是一项非常高的荣誉,他感到非常荣耀。他指出,国家发明奖不是由公司或私人提名,而是由华盛顿的美国专利商标局提名,代表认可获奖者在提高人类科学技术水平所作贡献。

  他指出,在过去的国家发明奖名人堂历史中,只有王安一位华裔入选。他作为第二位入选的华裔科学家,感到很自豪。

  谈到自己成功的原因时,卓以和表示,成功的秘诀在于80%的努力,加上20%的机会和灵感。要把每天的工作当成乐趣,才有成功的希望。此外,他表示,自己有幸在贝尔实验室这样的权威机构工作,能经常和许多非常聪明的工程师相互交流,又有长期稳定的研究经费,这些都是成功的重要条件。

  卓以和1937年出生于北京,1955年赴美留学。他以发明分子束磊晶闻名,被尊称为“束磊晶之父”。此项技术能让有序材料以单原子层为单位进行生长,可用于电子产业高端设备,令半导体技术产生重大改变。 (周喆)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