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侨领畅谈自身经验 吁华裔青年融入主流社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印尼侨领畅谈自身经验 吁华裔青年融入主流社会
2009年05月05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印尼《国际日报》报道,印尼华裔总会雅加达西区分会于5月2日在印尼华裔总会会所举行题为《印尼华裔青年在社会上所担当的角色》研讨会。由印尼华裔总会雅加达分会主席许天堂、印尼著名人权斗士沈爱玲法学士、前东勿里洞县长钟万学主讲。印尼华裔总会中央理事会领导层、分会领导及成员出席。

  研讨会由总会副秘书长陈家隆主持。沈爱玲发言时,着重谈到华裔青年的社交问题。根据沈爱玲和众多华裔青年的接触得出结论,华裔青年们的社交多在本地华裔圈子内,大部分都没有和友族同胞打成一片,因此两者之间还有隔阂。沈爱玲称这是很不好的现象,彼此之间有沟通交往,自然而然就能更认识了解,这对和睦相处将起极大的作用。这也是华裔真正融入主流的正确举措。

  钟万学发言时吁华裔青年应积极参加政治活动,如参加政府立法及行政部门的竞选等。钟万学指出,有一点应该注意的是,参政并不单维护华裔的利益,而是全民众的利益。钟万学还向大家分享了他任职东勿里洞县长的经历。

  许天堂发言时称,年青华裔应面对现实,积极融入主流社会。可能有众多华裔青年不知从何做起,其实他们可以加入如华裔总会的类似组织,参与组织的救灾、赈灾、义诊等活动。在这些活动中,都会和友族同胞接触,这将增加彼此间的认识和了解。只有这样,才不做旁观者,才不致被时代队伍所淘汰,这就是与时俱进。(刘议华)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