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法律指南》中文版首发 驻意大使出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大利《法律指南》中文版首发 驻意大使出席
2009年05月08日 1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孙玉玺出席意法律指南中文版首发式(欧联时报 徐明光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5月7日,《法律指南-在意大利工作和生活》中文版新书首发式在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会议室举行,中国驻意大利大使孙玉玺、参赞陶土根、意大利外交部、拉齐奥大区政府、罗马市政府、意中基金会等罗马地方政要及罗马地区侨团负责人、新闻媒体代表出席了新书首发式,并对出版单位为促进华人融入当地社会、了解意大利法律所做出的积极努力表示感谢,对新书正式出版表示祝贺。

  《法律指南-在意大利工作和生活》中文版由弼高基·莫里吉律师事务所编译出版发行,该书详细介绍了意大利基本法律常识,是一本实用性及强的法律丛书,是在意生活的华人和来意大利投资发展中国企业的法律指南。该书由三位法学专家共同编译,孙玉玺专门为该书撰写了题词,该书的出版还得到了意大利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

  出版单位代表亚历山德罗律师在新书发布会上表示,生活意大利的华人曾为意大利的繁荣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法律指南》的出版正是为了更加有效的让华人移民了解法律、认识法律、依法保障自身的权益;同时,随着近年来中意关系的不断发展,来意大利寻求投资合作的中国企业有所增加,《法律指南》将会帮助中国企业了解意大利司法体系、投资环境和财产法律保障等问题。

  罗马侨团代表陈少敏在新书发布会上代表罗马地区华人对《法律指南》的出版表示祝贺,并对出版单位、编译人员为促进华人融入所作出的积极努力表示感谢。陈少敏说,由于语言障碍华人对意大利法律的了解多是一知半解。现时生活中法律对移民的至关重要,与移民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法律指南》所涵盖的相关涉及移民法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华人关心的法律问题,该书的出版将大大提高华人的法律意识,推动华人社会的普法教育。

  孙玉玺对《法律指南-在意大利工作和生活》中文版正式出版表示祝贺,并感谢意大利政府各界友好人士、社会团体对中国侨民的关心和支持。孙玉玺表示,中国政府一贯坚持教育侨民遵守旅居国的法律,依法经营,与当地人民友好相处,为旅居国的繁荣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知法是守法的前提,《法律指南》的出版,将有利于旅意华侨更直观地了解意大利的法律,增强侨民的守法观念,对提升华人素质起到积极的作用。

  最后,孙玉玺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驻意使馆对弼高基·莫里吉律师事务所和所有为《法律指南-在意大利工作和生活》一书的编撰出版发行作出努力的人士表示感谢。(博源、徐明光)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