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埠再发封楼驱逐居民事件 系半年来第六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埠再发封楼驱逐居民事件 系半年来第六宗
2009年05月09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华埠再次发生封楼驱逐居民事件。楼宇局指亚伦街3号后座防火通道有障碍,把后座居民驱逐,居民担心不能搬回家,5月7日向房屋功能机构求助,目前MFY法律服务处的律师在跟进。据了解,这已经是半年以来华埠第6幢被楼宇局发出封屋令的旧楼。

  当局所指的防火设施在后座,因此后座居民都已经搬走了,前座居民则不受影响,楼宇局在屋内贴了一张告示,指该楝楼宇的后座通往前门的一个门口被仓库阻塞,而且防火梯也无法放下,为了安全就查封了后座那些单位,直到房东把问题改好才能解封。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前座居民说,他们在四月就接获楼宇局通知,当时大家都觉得很突然,但是既然讲到逃生安全那当局要把居民赶走他们也没有办法。

  显利街小区会堂房屋项目的黄佩珍(Roxie Wong)说,他们是在6日接到居民前来求助才发现这宗封楼事件,居民都担心此事会一拖再拖,导致他们最后无家而归。而她也不认为此事是纯粹与防火安全有关,“有一些人都住了30年都没事,为何会突然间来查?”据MFY法律服务处的代表律师赵当娜7日说,近期华埠接连发生这种事件,令人极为担心。

  事实上,从去年11月至今年4月期间,华埠共有6幢物业的租户被政府驱赶,除了亚伦街3号,其它的还包括包厘街81号、市场街32号、东百老汇103号、派街17号及加萨琳街15号等,涉及100多名租户,除了散仔馆的部分租客得到政府的临时安置,其它租户都没有获得任何协助,唐人街住客协会则逼房东尽快把楼宇修好让居民迁回,但是至今都还没有很大的进展。

  唐人街住客协会的翁晓玲早前并指出,他们正计划发动一个大型的反驱赶活动,以保障租户的基本居住权益,活动的主要诉求首先是重视住客的安全、然后要求房东及业主负责任,楼宇有问题是房东受罚,而非租户受到驱逐,此外,必须提高华埠的居住水平及安全标准,同时亦要改变楼宇局现时的执法漏洞,有问题应先马上维修,而非立即驱赶租户。(王镝)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