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举办第四届海外华人研究机构国际合作会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暨南大学举办第四届海外华人研究机构国际合作会议
2009年05月10日 0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五月九日电(郭军 陈文举)由暨南大学和美国俄亥俄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海外华人研究与文献收藏机构国际合作会议”,九日在暨南大学开幕。来自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与嘉宾二百多人与会,提交的论文摘要达二百三十多篇。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互动与创新——多维视野下的华侨华人研究”。会议将通过多元文化背景下的交流和讨论,创造一个广泛的平台来展示当今华侨华人研究互动与创新的新课题和研究成果。同时,也为全球致力于海外华人研究的专家学者、图书馆员、档案管理人员搭建一个跨区域、跨学科、多功能的沟通桥梁。

  大会特邀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少数族裔研究系教授王灵智,新加坡华裔馆馆长、世界海外华人研究学会会长廖建裕,美国国会图书馆前任亚洲部主任李华伟、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主任苏尔梦、荷兰莱顿大学历史系教授包乐史、日本东京大学名誉教授滨下武志、香港中文大学人类学系教授陈志明、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葛剑雄、美国布朗大学族裔研究中心主任胡其瑜等国内外著名学者参加。

  本次会议也是自二OOO年以来,海外华人研究与文献收藏机构国际会议首次在中国大陆举行。前三届分别于二OOO、二OO三、二OO五年在美国、中国香港和新加坡举行。

  香港大学亚洲研究中心研究员、暨南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钱江教授主持了大会主旨演讲。新加坡国立大学特级教授、东亚研究所主席王赓武教授、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兼任讲座教授颜清湟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从民族史的角度谈新旧移民》与《中西文化的互动:一位海外华人学者兼社会活动家的亲历》的主旨演讲。

  大会将于九日、十日进行十六场的专题学术分组讨论。十一日,嘉宾将赴广东省内侨乡进行考察。完

【编辑:邱观史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