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华裔学生团队在加美高校MBA案例竞赛获季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国华裔学生团队在加美高校MBA案例竞赛获季军
2009年03月16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门菲沙大学四名华裔MBA学生,在西岸五所大学的个案研讨赛中获得第三名佳绩。(加拿大《世界日报》/萧为伦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全球经济衰退,采买和并购成为金融业中最受瞩目议题。加美西岸五所大学的MBA学生,在一项由“企业成长协会”(Association of Corporate Growth)举办的个案研讨竞赛中,以采买并购实例为题一较高低。由四名华裔学生组成的西门菲沙大学(SFU)团队赢得季军和2000美元奖金。

  参赛的五校代表队需针对个案详加研讨和分析,再发表团队结论,说服专业商界人士。参赛学校分别为加国的卑诗大学、西门菲沙大学、卡加利大学,以及来自美国华州的华盛顿大学及惠士大学(Whitworth University)。比赛结果为华盛顿大学胜出,卡加利和西门菲沙大学分获二、三名。

  温哥华企业成长协会主席玛桂格(Lorrine Rieger McGregor)表示,今年参赛队伍实力坚强,排名让裁判们花了需多时间。裁判也表示,西门菲沙大学团队的个案研讨完善,有许多周详策略,十分值得投资。

  西门菲沙大学团队成员分别为来自青岛的李原、山西的刘小宁、江苏的余钰钧和南京的胡珀。平均年龄不到30的他们,对于比赛结果感到满意,但也指如果有多些时间准备,一定会有更好成绩。

  目前经济不景气,重回学校就读MBA的学生大幅增加。余钰钧认为,现在是投资自身的最好时机,除了市场需要管理人才,也为将来景气复苏作准备。

  余钰钧说,就读MBA的学生年龄越来越低,一般认为需要多年就业经验才能申请学校的观念也不正确,MBA学院在筛选学生时,能力远比资历来的重要。目前才25岁的胡珀便是一个实例,大学毕业后工作一年,便获西门菲沙大学商学院录取。

  他们也表示,大温地区就读MBA的华人众多,但华人背景在本地市场却不一定吃香。

  刘小宁表示,虽然亚洲市场商机无限,如果没有足够的实战经验,对亚洲市场没有深入了解,除了多一个语言优势,华人的背景未必能加分。

  刘小宁也表示,由于文化和母语不同,在自我推销表现上,华人比较内敛,和本地人有些差距。在职场上,语言不会构成沟通问题,却可能影响自信。

  李原表示,亚洲除了经济前景看好,许多学校的MBA课程也办的有声有色,尽管水准参差不齐,许多中国的MBA课程比起北美著名学府更有弹性,学生的专业领域发展可能更高,加上不少亚洲MBA课程以英文授课,学生和世界接轨不成问题。(萧为伦)

编辑:张冬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