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张家港与美专业团体在芝加哥联办人才招聘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江苏张家港与美专业团体在芝加哥联办人才招聘会
2009年03月16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签字后张家港市科技局局长黄家平(左)与科工专会长郭海波握手。(张大卫 摄)
张家港市市委第一书记黄钦(左)与应征学子交谈。(张大卫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报道,当地时间3月15日,旅美中国科学家工程师专业人士协会(简称科工专)在芝加哥市郊香堡市凯悦大酒店,为江苏省张家港市举办人才招聘和项目洽谈会。来自美国中西部的近两百位海外学子把招聘会现场挤得水泄不通,以至一再需要酒店服务员增加座椅。其中大多数应征者都拥有硕士和博士学位。

  科工专会长郭海波在会上致欢迎词。他说,科工专是新一代移民代表和领军人。它汇聚着改革开放,走出国门的累累硕果。是三十年前的改革开放,造就了我们这一代移民。三十年来,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社会繁荣稳定,我们有信心看到中国经济首先复苏。这为我们二次创业提供了极佳的机会。特别是在今天全球经济海啸的情况下,张家港代表团的到来,无疑为我们提供了多个选择机会。他表示,今天张家港市代表团的来访,必将进一步增加双方了解,创造双赢。科工专的全体同仁期待与张家港市的真诚合作,共同搭建中美交流平台,为故乡的发展,科技的飞跃,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总领事黄屏在讲话中称这次科工专与张家港市的合作是“强强联合”。科工专活跃在美中地区甚至全美,是一个很有分量的专业组织。她的成员大多具有高学历,已经不满足于仅仅追求物质财富,而是越来越努力追求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张家港市是全国最富裕的县市之一,2007年被评为全国县城经济百强县(市)第三名。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能擦出火花,产生丰硕积极的成果。黄屏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也是中美建交三十周年。希望大家都要为中国的强大和中美关系健康稳定的发展多做贡献。

  张家港市市委第一书记黄钦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向与会者介绍了张家港市的各方面情况和科技创业的优惠政策。黄钦说,张家港市每年需要一万名高校毕业生,需要化工,机械,电子,冶金,通讯,材料,金融等各类技术和管理人才,我们热忱欢迎海外专家带项目到张家港开发,张家港市政府将提供最优惠的工作和创业条件。在回答本报记者问题时,黄钦说,当前的金融危机完全没有改变我们对海外人才的一系列优惠待遇和优惠政策,我们对克服这一危机造成的负面影响有充分信心。

  当天招聘会和项目洽谈气氛热烈,一位名叫卢羽的女士说,她学的是MBA,先生是搞生物技术的,他们已经决定今年四月就回国创业,先生今天有事不能前来,由她来专门洽谈到张家港创业可能性问题。卢羽对记者说,参加这次会心情特别激动,也很感谢招聘会的主办者。不少应征者说,在当前美国就业形势下,张家港市的招聘,无异是一场“及时雨”。

  在会上,科工专与张家港市签订了合作协议。张家港市留学生协会会长沈京富介绍了创业经验。中国总领馆科技参赞刘俊、侨务组长余海霞、科工专理事长杨春来等出席了招聘会。(张大卫)

编辑:张冬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