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州大入学新政失望 加州华裔议员:亚裔仍遭歧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对州大入学新政失望 加州华裔议员:亚裔仍遭歧视
2009年02月06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加州华裔参议员余胤良对于加州大学校董会教育政策委员会2月4日一致通过修改录取新生政策表示极度失望,他重申说,这项政策无助提高学生族裔多元化,却让获得录取的亚裔学生人数减少,他很感慨时至今日,亚裔小区仍然面对备受歧视的大学入学政策。

  余胤良原定3日晚间直接向加大总校长尤杜夫表达他反对修改入学政策的意见,由于两人各自公务繁忙,双方始终未直接通话讨论建议中的新入学政策。

  余胤良说,他将再努力于加大校董会5日投票表决前与尤杜夫通话,如果他无法使校董会延后表决,他将继续研究对策,包括将新政策推翻。

  在新入学政策中,SAT学科考试将被取消,不获考虑之列。余胤良批评说,SAT学科考试是亚裔学生的专长,这些成绩代表学生长期在不同学科领域努力学习的成果,虽然加大系统在校董会会议上提出不同的数据,但以他的观察和分析,新政策将大大降低亚裔学生录取的机会。

  余胤良说,几十年来,加大系统不断修改入学政策,希望将亚裔学生比例减少,他没想到发展至2009年的今天,加大系统仍然推出这样充满歧视色彩的入学政策,亚裔学生要真正平等入学,仍有一条漫长的道路。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